随笔

前几天,和爱好折腾域名和网站的Mr.L讨论,写类似博客的文字意义何在?是为了浏览量还是纯粹的记录生活?他说,这个取决于个人,你想怎样就怎样,也许很多年以后你翻到这些记录心情的文字,记录当下的歌单,你会发现那些时间不是空白……

今天关注一个公众号,主人说最近每日微博上做了一个社会学打卡—-用照片记录时间的轨迹。原片直出、自然光、无滤镜,尽可能的接近真实。她身边的朋友不解,纷纷问为什么?
但是我却深以为然,当我们把镜头对准自己的时候,习惯性滤镜,习惯性修片,导出的照片与当天的光和影又有几分接近?
还好苹果手机没有自带美颜滤镜。


如果不是特别用途的照片,坚持不用美颜,虽然很多时候因着这个洗出来的照片甚少,但是却坚信拍照的那一刻是自己最真实的状态,疲惫、困倦,亦或笑得憨傻,无论如何,我坚信我们拍照不是为了记录最美而是记录真实的当下……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买了相册定期洗照片来保存记忆。空暇时拿出来翻看,过去的美好带来的微笑会一直挂在嘴角!

是不是年纪大了,心态变平和了?
是不是人变宽容了,亦或不在乎了?
不管如何,懂得了要自在的生活!

今天和同学聊了会天,发现关在家里的我们都害怕一个人面对空闲/空虚的时刻,这个时候的wh有种永无尽头的绝望,倒是一直在一线的同学反而充满了希望和活力,是呀,你不勇敢谁会替你活下去!

前几天骑车出去放风,无意在路边看到很多的“四叶三叶草”,代表我将要遇到好运气了吧!

今天突然听到一些老歌:《勇气》真的希望能闭上眼,跟你浪迹天涯……;《全世界失眠》,陈奕迅版和范玮琪版都特别的好听,曾经某个经常失眠的阶段最爱的这首歌;《夜空中最亮的星》,逃跑计划的原版有些沧桑,张杰版的空灵,邓紫棋版的充满力量…
老歌重听,还是爱……

我祈祷拥有一颗透明的心灵
和会流泪的眼睛
给我再去相信的勇气
越过谎言去拥抱你

每当我找不到存在的意义
每当我迷失在黑夜里
夜空中最亮的星
请照亮我前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