产假

不开心,产假快结束了……

半个月前,国家为了鼓励三胎,很多城市将产假延长了一个月,由128天延长至158天,心塞,这样的幸运与我无缘!

已经有几波人问过我归岗的时间了,原本还想赖到年后再上班的,想想还是算了,90天产假,科室实行了几年的习惯没必要去折腾,所幸的是过年科室不忙!

这么大年纪,产后康复还是同一天分娩的同事催着我去做的,到现在都还没有去做超声的筛查,但是盆底肌肉的康复还是要按部就班的做,毕竟下个月就要开始上台手术了。

  • 记录一下无人认领的我—-想着我生妹妹那天,产科交班,他们听到我的名字,大家一致的反应“这人是不是我们科的**?”“不会是她,她下周生,昨天下午她还来做胎监了呢!”,下午我们科同事来看我说:“产科那谁在电梯里跟我说了三遍,你生了,我都没在意,最后才意识到说的居然是你。我还说昨天上班还看见你了,不过早上没注意交班你在不在,这偷偷的孩子都生了!”发作的太突然,我都不能接受我就那么把孩子给生了:(