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记

玉楼春·欧阳修
别后不知君远近,触目凄凉多少闷。
渐行渐远渐无书,水阔鱼沉何处问。

夜深风竹敲秋韵,万叶千声皆是恨。
故欹单枕梦中寻,梦又不成灯又烬。

武汉封城2个月多了,为了减少焦虑自觉的封闭了所有的信息来源;为了保护老人和孩子,自觉的搬离家中。
新的环境,没有了吵闹的孩子和繁重的工作,很容易陷入到一种情绪中难以自拔,今天出去骑了一下午的车,突然发现春天已到多时,一切皆在回暖,嘿,zy你也该回来了!

往后余生
在没风的地方找太阳;
在你冷的地方做暖阳;

人事纷纷;你总太天真;

往后的余生
我只要你

往后余生
风雪是你,平淡是你,清贫也是你
荣华是你,心底温柔是你,目光所致,也是你

想带你去看晴空万里,
想大声告诉你我为你着迷

往事匆匆
你总会被感动

往后的余生
我只要你

往后余生
冬雪是你,春华是你,夏雨也是你
秋黄是你,四季冷暖是你,目光所致,也是你

一年一度的渡劫又来了,随机放的歌,听得心碎
往事匆匆,余生尽是你
春花秋月,寒来暑往,希望每个一回头你都永远会在

你博后结束在家只待了54天就又远行,带着对你的不理解,身心俱疲的我只坚持了16天,就因为持续高烧2天提前一周匆忙结束了住院总的生涯。
那天夜里烧得迷糊,恍惚又回到鱼房门口,完成我临产前的工作交接,结束出门,你弯腰给我穿鞋,轻轻拍了拍我的硕大的肚子说“宝贝,很快你就要出来了,乖,以后每天我都:给你穿衣服、给你妈妈穿衣服;给你穿鞋子、给你妈妈穿鞋子;给你做早饭,给你妈妈做早饭;给你洗澡,给你妈妈洗澡…哦,Everything is double!”
听着你轻怨的话语,看着你眼底的温柔,所谓的幸福不过如此吧!

记得,很早的时候有次吵架,我气得坐着床上,你默默的倒了杯水,说:嘿,喝点水,都吵累了!
十年了,那一幕依旧清晰,那一刻一定是让我安心想嫁给你的瞬间之一!

 连先生,往后余生,请多指教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