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情人

武汉封城已经接近2月,离家一月余第一次回家,发现家里的小情人已经快速的长大了,稳重而坚定!

今天外婆发来一段他和外公打羽毛球的视频,他说着一嘴谁也听不懂的英语,又快速又流利!他爹听了几遍录音,然后很肯定的说,厉害呀,儿子的英语语感跟现在的我一样了,看他说得多好……看着他一脸陶醉的样子,哎,真是应了那句:男人的嘴骗人的鬼!

前天晚上哄你睡觉,又恍惚回到被借调到东院的时候,每天晚上哄睡的最后一步都是:妈妈,明天你能不去东院上班了吗?你能天亮了再去吗?每天晚上反复的保证:乖,我明天一定早点回来!我都是早上才走,只是天亮的有点晚!……真是的,结婚数年我从来不曾向你爹报备过行踪,他也从未查过我的岗,看来你爹没做的,你一样不差的都给着补回来了呀!!

有人说:冬天离开温暖的被窝得需要特别大的勇气,而对我来说,难的不是隆冬早起离开温暖的被窝,因为我不光要从床上“游到”床下,还要穿着薄薄的睡衣光脚走到客厅换衣服;不是天黑黑赶班车,因为从初一起我上学和上班的路程步行都不超过15分钟,现在那45分钟的车程晕车的我实在招架不住;而是不管起床有多轻,你总是能第一时间发现我离开,离家时总是伴着撕心裂肺的哭声……

那时候多希望他在家,他一定会一把搂过你说,快,赶紧睡,马上就天亮了,还能再睡个小觉!然后爷俩又以同样姿势迅速入梦!

武汉疫情以来,原本睡得不好的我更加频繁的夜醒,喜欢在深夜安静的看着那个熟睡的枕边人,原本那个软糯的小情人渐渐眉角间添了些许的英气,4岁的崽居然还有微微的奶香,只是还是一样的喜欢贴着我睡,满足的把小手放在我的肚子上,那里有你期盼着的小荷花和小莲蓬……

亲爱的,妈妈希望你慢一些长大,这一路被你温暖而融化了的心愈发的爱你,希望你所有快乐,无需假装;希望你赤诚善良,此生尽兴!

宝贝,爱你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