时间如水,过而不回!

一转眼,2020年都过去三分之一了,都忙什么了?不禁问自己,今年的短、中、长期规划分别是什么?完成了哪些?复杂全宫、特殊部位肌瘤、淋巴清扫?SCI 或一篇核心/统计源?科研的方向折腾了几年总是要定下来了吧?不能到年底了又两手空空,太丢脸啦……

孩子的进步也在不停的提醒自己时间飞逝,感觉孩子一下子就长大了,4年真的转眼之间……
还记得,7P 刚出来的时候,Mr.L说要送我一个,那段时候他在赶实验,妈妈已经回国,我一个人带着崽排队去拿的手机,而现在7P已经变成了他的专属手机,问Sira:XX英语怎么说,自己跟着学,每天听小斑马,学小小优趣忙得不亦乐乎!时间真的过得飞快……

小东西一点点的在长大,他的英语突飞猛进,都可以说整句了,那天在小区玩,突然指着草坪尽头跟我说“no grass ,it’s a tree”!而且,单词量也是在看小斑马一点点的增加,语感发音都很棒,突然觉得要好好学英语了!一直坚信父母不努力,孩子那里来的榜样!

一直很喜欢钱儿爸和白大人一家的日常,倒不是说写得多高大上,而是一些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很真实而且很暖心!也许正是这些日常生活中,不经意的一些小小确幸才一直滋养着我们怀抱希望不停前行!

近2天第一次坐Mr.L的车上高速,一如他行事的风格,稳,居然并不慢~

今天无意刷到bilibili献给新一代的演讲《后浪》,不得不说何冰的舞台掌控感真的超级棒,听了之后热血沸腾,而网上对其《后浪》的评价不一,但是还是喜欢其带来的“你所热爱的就是你的生活”论点,和“心里有火,眼里有光”、“我们一起奔涌吧……!”

五一私家车出行,发现武汉除了外出多了口罩,其他已经几乎慢慢正常了。可是,今天还是听管组的教授说:有个病人20天前准备入院手术,院前门诊筛查丈夫新冠核酸双阳,夫妻均隔离2周,结束隔离该患者第二次筛查居然变成核酸阳性,唉……
每次听到这样的事情都不知道怎么回答,也许防疫真的就成了常态化了,索性即使感染症状也并不重! 看着水深火热的国外,也许现在最安全的就是武汉了,没有人敢随便往武汉跑,而武汉也越来越多的人莫名的抗体就转阳了……